继去年推出的SAVE 2.0之后,大马永续能源发展机构(SEDA)推出SAVE 3.0。SAVE 3.0在SAVE 2.0的基础上,增加第二组别(Category 2)。第二组别包括200令吉(电视或洗衣机)、100令吉(微波炉)和50令吉(电饭煲)。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请注意,如果你在SAVE 2.0期间已经申请第一组别(Category 1),你将不能申请SAVE 3.0的第一组别,你只能在第二组别兑换优惠券。

在“大马一家水灾援助计划:购买本地家电用品”下,水灾灾黎可以申请500令吉优惠券。该计划不像SAVE 3.0那样分门别类,所以看起来你可以一次性申请500令吉。

请注意,如果你有资格获得这两张优惠券,你不能将它们合在一起使用,需要分别进行交易。根据水灾救济优惠券的常见问题(FAQ),该店将指导你完成交易过程。

谁有资格申请SAVE 3.0?

Advertisement

由于SAVE 3.0是继SAVE 2.0后推出的,所以很多条款和条件被延续下来,并为SAVE 3.0增加了一些额外的条款:

  • 大马公民
  • 在电力公司注册电力账户(国内)的用户/业主,如国能(TNB)、沙巴电力私人有限公司(SESB)、砂拉越能源有限公司(SEB)和Nur Power私人有限公司(Nur Power Sdn Bhd)。
  • 可申请两个类别的优惠券,第一组别为冰箱或空调,以及第二组别为电视或洗衣机或微波炉或电饭煲。
  • 1个电费账户只能申请每个类别的1个电子回扣,先到先得。
  • 获得SAVE 2.0计划的eRebate的民众没有资格申请SAVE 3.0计划的第一组别。

大马一家水灾援助计划

Advertisement

若想知道自己是否符合申请资格,可到SEDA官网查询。

Advertisement

另外,你可以前往任何经SEDA批准的零售商(线下和线上),请他们帮你查询,你需要向他们提供你的身份证号码和电费单。

在哪里申请SAVE 3.0和“大马一家水灾援助计划”的优惠券?

Advertisement

你可以在注册的实体店和电子商务合作伙伴兑换SAVE 3.0和“大马一家水灾援助计划”的优惠券,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进行。

实体店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你首先需要检查在SEDA注册的商店。

如果是要申请SAVE 3.0,请带上你的电费单和身份证。

若是申请“大马一家水灾援助计划”,除了提供电费单和身份证之外,你还需要出示以下其中一种文件(正本),以证明你受到水灾影响。

  • 警方报告
  • 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
  • 县署官员
  • 社区领袖的支持信(JKKK、JMB/JMC、居民协会等)
  • 参与协调水灾救援的政府机构

零售商将协助检查你是否有资格,并代表你申请这两个电子回扣。然后,你就能使用优惠券来购买你想要的电器。

网店

民众可在LazadaShopee兑换SAVE 3.0和“大马一家水灾援助计划”的回扣。Lazada被列为SEDA网站的电子商务合作伙伴,但是至截稿前,Lazada并没有在其网站宣传“大马一家水灾援助计划”优惠券。

以下是在各平台操作的步骤,请注意,和实体店一样,你也需要交那些文件,以便申请优惠券。你将被要求把文件的照片发给卖方。然后,卖家将核实文件,并提供一个优惠券代码,你在结账时可以使用它。

不要担心这些步骤,因为卖家已经被SEDA告知,需要指导你完成整个过程。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欲知更多关于SAVE 3.0的详情,请点击这里;想要了解“大马一家水灾援助计划”的民众,请点击这里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Sudarshan Du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