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2022年的首个援助计划“大马一家援助金(BKM)”目前已开放申请!凡月收入不超过5000令吉的家庭,或月收入不超过2500令吉的单身人士皆可申请BKM。

据官网资料显示,BKM援助金将从1月1日至31日开放申请和更新资料;同时,该援助金将分为4个阶段派发,首阶段的援助金将从3月起开始发放。

Advertisement

需要注意的是,若你是现有的BPR、BKC或GKP援助金受惠者,在没有更新个资的默认情况下,符合资格的民众无需更新资料,系统将自动将你纳入BKM援助金名单。

至于之前曾申请BPR、BKC或GKP援助金却被拒绝的民众,政府会将其视为候补名单,并审查你之前的申请资料,一旦证实资料无误且符合资格,则可获得BKM援助金。

Advertisement

另外,不曾申请上述援助金或个资有变动的民众,则可从即日起至1月31日,到https://bkm.hasil.gov.my/提出申请或更新资料。

Advertisement

申请步骤: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更新资料步骤: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援助金数额:

Advertisement

据2022财政预算案资料表明,月收入低于2500令吉的尚未有孩子的家庭将可获得1000令吉、1至2个孩子的家庭可获1500令吉,而拥有3个或以上孩子的家庭则可获得2000令吉。

-摘自网络-
-摘自网络-

至于月收入介于2501令吉至5000令吉的没有孩子的家庭可获400令吉,1至2个孩子则可获600令吉,3个或以上则为800令吉。

而月收入低于5000令吉的老年人,或月收入低于2500令吉的单身人士,则可分别获得600及35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