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17日)早晨下起了“长命雨”,傍晚时雨量加剧,导致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水灾,除了无数车辆泡水无法动弹,还有数万人流离失所。

为了向灾黎伸出援手,许多民间团体和慈善机构立即采取行动发起赈灾行动,各尽绵力,为灾黎送暖解困。

Advertisement

其中,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在100小时内成功筹募104万令吉的捐款,所有款项将用于购买必需品、粮食、个人清洁用品和灾后清洁工作。

由于雪州灾情严重,雪州大臣拿督斯阿米鲁丁除了立即采取紧急救援行动和启动临时救灾中心,他还呼吁各界人士借出私人船只救出受困的灾黎。

Advertisement

如果你也想为灾黎尽一份力,大家可以透过以下管道:

Advertisement
  • 马来西亚红新月会(Malaysia Red Crescent Society)
  • 马来西亚医疗援助协会(MERCY Malaysia)
 
 
 
 
 
 
 
 
 
 
 
 
 
 
 

A post shared by MERCY Malaysia (Official) (@mercymalaysia)

Advertisement
  • 马来西亚人道组织MyCARE(Humanitarian Care Malaysia)
 
 
 
 
 
 
 
 
 
 
 
 
 
 
 

A post shared by MyCARE (@mycare.hq)

  • 马来西亚救助署(Malaysian Relief Agency)
  • Happy Bank
 
 
 
 
 
 
 
 
 
 
 
 
 
 
 

A post shared by Happy Bank (@happybankcr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