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全国疫情稍微缓和,但基本传染依然有上升趋势,卫生部长凯里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加强剂,并强调加强剂安全,且是多个国家都在使用。

根据卫生部“我的健康”(MyHealth)平台指出,民众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后,如果出现异常反应(AEFI)或过敏症状,必须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汇报情况。

Advertisement

当局还说,如果出现严重症状或不良反应,应该立即前往临近的诊所或医院接受治疗,最后还温馨提醒,接种加强剂后的一周内,应该避免激烈的体力活动。包括游泳、举重、骑脚车、尊巴、有氧运动、网球和羽毛球等球类运动。

Advertisement

因此,大家不妨进行伸展运动、散步和做家务。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加强剂目前优先开放给前线人员、40岁或以上者、年满18岁且患有综合症者、长期健康看护中心居住者或工作人员、孕妇和需要出国者。

任何有意登记接种加强剂者,现在可以直接前往疫苗接种中心(PPV)登记,或者通过电话或电邮登记。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即使已经完成接种疫苗,大家还是要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例如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人身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