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发酵是个微妙的过程,为啤酒、红酒、酸奶、芝士、纳豆、泡菜、酱油、陈醋、豆豉等造就饮食独特风味。

除了以上常见的食物、饮品和调味料,法国餐前菜中必不可少的酸面包(sourdough)近年也走入大众视野,成为“面包界”新宠。

Advertisement

大小不一的气孔、蓬松的嚼劲、淡淡的麦香和天然酵母酸香,是让不少人对酸面包着迷的因素。

若要说还有什么值得跳入酸面包的坑,除了健康,应该就是个别烘培师手中那不同的原料比例和培养酵母“秘方”,烤出风味万变的成品。

Advertisement

无论你是酸面包爱好者,又或是尝试不同风味面包的吃货,《精彩大马》特别整理“酸面包路线”,让你在接下来的每个周末吃垮这几家面包店!

Advertisement

Huckleberry Food and Fare

除了汉堡、意大利面、三文治等餐点,Huckleberry每天都会新鲜出炉20多种手工面包,其中包括招牌酸面包(Miche Sourdough)、全麦酸面包(Miche Sourdough Wholemeal)以及杂粮酸面包(Multigrain Sourdough)。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有以酸种面团为基底的披萨菜单,价格也超级亲民,绝对是下午茶的好去处。

Huckleberry Food and Fare 分行

Dou Dou Bake

进入店内就飘着浓浓香气的Dou Dou Bake,主打各式各样常见的面包,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面包都是由他们自家培养的酵母(levain)所制作。

轻松禅意的环境,也非常适合来杯咖啡度过休闲的午后,若你还不懂Dou Dou Bake的存在,可浏览我们早前的报导。除了到店内用餐,他们也提供订购服务,老饕们无需出门也可享受其中滋味。

营业时间:

Smith - Wood-Fired Oven Breadsmiths

除了麦香和酸香,Smith以木材烘烤的酸面包还带有特别的香气,除了各种经典的酸面包,他们家的法式吐司(French Toast)和德国煎饼(German pancake)也是店内的畅销餐点。

营业时间:

Lonely Crowd Sourdough

在老饕“带路”下,在这里要介绍一家特别的面包店。是的,Lonely Crowd Sourdough主打网购市场,虽然如此,但提供面包的种类也是应有尽有。

而备受推荐的是他们家的Grace Sourdough Bread,喜欢吐司的人可以选择巧克力口味的Sweet Chocolate Sourdough Bread和酸白面包(Sourdough Shokupan)。

所谓慢工出细活,Lonely Crowd Sourdough的面包都需要提前预定,且需要等待4至7天,但正如老饕所说:“这是一份值得等待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