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武拉港消毒队队长李凯鸣周四(7日)在脸书发文指出,一名女事主的独居母亲在确诊后,身体出现不适,但过分担心将病毒传染给家里小孩,所以不敢买血氧仪送到妈妈的家。

Advertisement

李凯鸣因此问对方:“请问确诊那位是你母亲吗?”, 女事主才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惊醒了。

他坦言:“其实这名女儿不是不理母亲,她知道母亲身体疲累、少许发烧、没有呕吐和腹泻,只是对新冠病毒缺乏了解,所以才会产生恐惧。”

Advertisement

他提醒对方,无需走进屋内,只需把血氧仪放在门外叫妈妈取走就好,自己戴好口罩、面罩和做好防疫措施,距离3尺以上就不会有事。

Advertisement

“病毒不会跑,病毒是透过人类传染。”

他提及,所幸女事主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母亲量了血氧后发现已跌至84%的危险水平,而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将病患送往医院就医。

Advertisement

李凯鸣强调,虽然疫情已爆发多时,许多人没有真正去了解病毒,当“大难临头”才开始慌张和措手不及。

他劝请大家多多了解、关心和认识病毒,在必要时可以救自己和家人一命。

他指出:“现在医疗系统没有这么紧张,血氧跌至93%是可以进医院,当家人确诊后,请准备好血氧仪和温度计,快乐缺氧是魔鬼,它足以在短时间内夺走性命,尤其是高风险群和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