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拐卖案件猖獗,一直是中国当局头痛的问题;在电影《失孤》中,香港演员刘德华饰演了一个骑摩哆寻找被拐儿子的父亲雷泽宽,这部根据真实故事而改编的电影上映时,更一度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由于这起案件的关注度空前高涨,中国公安部于7月13日上午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报告了电影《失孤》原型拐卖案件的侦破情况。

Advertisement

据悉,警方早在6月中旬找到被拐的孩子郭振;据大众网报道,记者向电影中原型山东聊城的郭刚堂处获悉,儿子郭振的下落有了眉目。不久前,他接到警方通知,他和疑似郭振的DNA比对成功。

据了解,中国公安部于6月开展“团圆”行动后,于6月中旬取得新进展,在河南确认了郭振的身份。

Advertisement

深入调查下,确定呼某(男,现年56岁,河南人)为该案犯罪嫌疑人,现因涉嫌另外一起案件被羁押于山西某看守所。经提审呼某,其畏罪心理严重,拒不交代。

Advertisement

专案组围绕其关系人开展进一步侦查,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其当年的女友唐某(女,现年45岁,山东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公安机关在山西某地将唐某抓获。

当年郭振被拐走时年仅2岁,在父亲郭刚堂及警方的努力不懈下,郭家终于在相隔24年后获得团圆。
当年郭振被拐走时年仅2岁,在父亲郭刚堂及警方的努力不懈下,郭家终于在相隔24年后获得团圆。

Advertisement

经审讯,唐某对1997年9月伙同呼某拐卖郭新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大量证据面前,呼某最终认罪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经查,1997年,呼某与唐某两人相识并恋爱,9月一起在山东旅游期间为图财预谋拐卖一男孩。

9月21日,两人经过山东聊城,呼某在汽车站附近等候,唐某外出寻找作案目标,将在家门口独自玩耍的郭振抱走,随后与呼某一起乘长途车返回河南,并由呼某将郭振贩卖。目前,当局正在进一步调查该案件。

当年郭振被拐走时年仅2岁,在父亲郭刚堂及公安的努力不懈下,郭家终于在相隔24年后获得团圆;在得知消息后,电影《失孤》主演刘德华也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并表示,非常开心而且非常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