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民众都知道,确诊新冠病毒康复者需要等3个月后才能接种疫苗,但保证获取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于7月9日(周五)做出最新决定,基于变种病毒的原因,确诊康复者无需再等3个月就可接种疫苗!

专家表示,尽管曾感染新冠病毒人士会产生抗体,但新变种病毒的出现,导致需要为康复病患提前接种。

Advertisement

JKJAV是于8日(周四)在会议上,根据专家意见而作出这项决定。

因此,当局将允许已经确认冠病病毒清零的康复患者,可按照预约时间到疫苗接种中心(PPV)接种。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但需要注意的是,曾接受单克隆抗SARS-CoV-2抗体(anti-SARS-CoV-2 monoclonal antibodies),或以恢复期血浆作为新冠治疗的部分患者,仍需待康复日后至少90天才可接种疫苗。

“这是目前所采取的预防措施,直到有更多的信息,来避免抗体治疗可能干扰疫苗误导的免疫反应。”

Advertisement

此外,JKJAV也敦促仍在等待检测报告出炉且获得预约的民众,不要前往接种中心。

“那些不得不取消预约者,将会自动获新的预约。”

另外,JKJAV早前也呼吁即将接种疫苗的民众,在离开接种中心前,必须检查MySejahtera,以确保当局已更新你的接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