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动物园及夜间动物园(Taiping Zoo and Night Safari)近期又引进了受保育类珍禽——一对“绿孔雀”,成为该园的新一道风景。

根据太平动物园官方脸书贴文指出,这对孔雀是园内吸引游客的“新焦点”,目前已经公开给民众观赏。

Advertisement

目前这对绿孔雀已经放到低地森林(Lowland Forests)展览区,而这种孔雀虽然看起来很大只,它们还能飞起来。

这则贴文也指出在我国绿孔雀是受到《 2010年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充分保护,同时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认为该物种已经濒临绝种。

Advertisement

所以园方目前正在为这对珍禽培养繁殖,成功后会将它们放回原来的栖息地,并希望其保育工作能够取得成果。

Advertisement

太平动物园今年一直有新生命诞生格外的热闹,除了早前迎来3只马来虎幼崽、濒危物种的乳白鹳以及雌人猿华沙美也诞下一只幼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