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乐于助人的“马铃薯叔叔”又来为社区送暖了!

这名“马铃薯叔叔”就是大马人民社警协会主席关志庭,他其中一个人生目标就是向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Advertisement

许多人因为疫情而失去工作,因此他与创办中环残疾人士协会( Persatuan OKU Sentral)的前主播兼上议员拉丝阿迪芭合作,一起派送食物包给贫困者。

这些食物包是由非政府组织中环残疾人士协会的捐赠。

Advertisement

关志庭表示:“自政府落实行动限制令以来,我们一直都与拉丝阿迪芭合作,派送食物包给B40群体和慢性病患者。”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我们这一次的受惠者是来自武吉加里尔人民组屋的B40群体和病人。”

“大约120个家庭收到食物包,这些食物包能解决他们两个星期的粮食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说,在派送食物的过程中,他们也有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比如测量居民的体温和只有一名家庭成员前来领取食物包。

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他们是在上周五(16日)开始在武吉加里尔人民组屋派送食物包,周二(20日)是派送食物包的最后一天。

“没有人能帮助这些患有癌症、中风或卧病在床的病人购买必需品,所以我们会优先考虑这群人。”

“因为许多人都失业,所以需要帮助的人也有所增加,我们需要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

他表示:“有位妇女在几个月前失去丈夫,她也遇到财务问题,所以她也获得食物包。”

询及此项派送食物包给弱势群体的计划还会维持多久时,他表示,只要有人愿意捐赠,他们就会继续。

“在疫情期间,许多人被解雇,也都在努力寻找工作,而这也是还有经济能力的人民可以捐赠物品的时候,以帮助贫困者。”

拉丝阿迪芭表示,大家需要尽自己所能来帮助弱势,尤其是那些失业的人。

“这些小事很重要,例如:帮助邻居或者帮助你身边的人。”

“我知道现在是艰难时期,但是知道还有儿童或成年人正在挨饿,我就无法入睡。”

她说:“去了解你的邻居和问你身边的人,是否有需要帮助,或者分享食物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