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冲击,不少航空公司纷纷另辟新径维持生计求存,泰国航空公司(Thai Airways)最近再出妙招,推出速成班供民众参与,过当空姐空少的瘾。

于5月启动破产保护措施的泰航,与泰国飞行培训学院合作,推出“做我们的客人,做我们的机组人员”计划,民众能以2900泰铢(约382令吉)的价格,站到空服人员的岗位上。

Advertisement

四小时的速成课程包括如何欢迎乘客登机、进行安全示范、派餐、正确的礼仪和姿势等培训;期间,参与者还可以选择是否要“全副武装”:梳发、化妆以及穿上泰航的制服拍照。

其他人也可以“扮演”乘客在A380模拟机上,享用航空公司提供的食物和小吃。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泰航也在停飞期间,为想要“飞行”的民众提供其他课程,让他们能够进一步了解航空公司的营运方式。

其中包括为期四天的飞行员培训模拟器课程,为期一天半的紧急模拟培训课程,以及一天的泰航飞机餐制作课程。

Advertisement

除了推出课程,泰航最近在曼谷西隆路(Silom)的售票办事处前卖起油条,深受民众欢迎,详细报导请浏览《摆摊卖油条人龙满巷!泰国航空转型“绝处逢生”》

随着疫情持续延烧,对航空和旅游业带来严重的打击,使到机场和航空公司必须改革创新维持生计;前两周,新航也推出“游飞机河”航班,进行3小时的无目的地的飞行。

台北松山机场早在7月份,曾推出“假装飞行”服务,从约7000报名者中,抽出60位幸运儿拿到登机牌,通过安检和海关,登上中华航空的A330飞机,并且和空服人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