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10日讯)黎巴嫩的爱护及保护动物人士,自贝鲁特大爆炸悲剧发生后,没日没夜的在灾难现场抢救受伤和走失的宠物,帮助它们和幸存下来的主人“团圆”!

黎巴嫩动物协会执行主席贾森(Jason Mier)表示,动物福利组织已经召集了190多名志愿者,寻找被困在这座城市废墟下的宠物们,并救援受伤的宠物,以及帮那些主人已身亡的宠物找新“家”。

Advertisement

他们的暖心举措带给许多处于黑暗时期的贝鲁特居民欢乐,尤其是那些在悲剧中导致宠物走失或是受伤的主人们,在自愿者的努力不懈下,终于能够和爱宠团聚的喜悦。

“这场悲剧让每个贝鲁特的居民都无话可说,因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然后只能承受痛苦的后果。”

Advertisement

“在这些人几乎失去了一切之后,我们的举措能够带给他们一些快乐,这很值得。”贾森在接受CNN采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黎巴嫩动物协会的总部,位于距贝鲁特港口致命爆炸发生的地点约四公里,当大爆炸悲剧发生后,当他来到办公室时,只看见到处都是动物们的血爪印,因为一些动物被爆炸震破的窗户玻璃碎片弄伤了。

Advertisement

黎巴嫩动物协会通常只有五人在工作,但随着居民志愿者团结起来,帮助他们在受灾地区抢救动物,让工作的人数激增。

志愿者们经常在灾区里寻找到深夜,以确保在爆炸后没有任何人或者是动物留下来。这起爆炸悲剧造成至少158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在他们发布到推特的视频中,一名女子看到黎巴嫩动物协会志愿者,从一辆废弃车子中救出的宠物猫后,成功“团聚”时忍不住大哭起来。

那个女人将猫抱进怀里后激动表示:“哦,天哪,我一直到处在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