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第一不一定是好事,大马近几年肥胖率在东南亚一直高踞榜首,而且从数据上可发现国民的肥胖率是逐年上升的,对比10年前,增长速度可说是叫人乍舌,情况堪忧。

尤其近期因为行动限制令缘故,很多人无法出门做工和运动,只能待在家,所以卫生部营养司一直都会推出如何在家控制饮食,以避免待在家几个月后出现“Eh,身材走形了”的状况。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因为上周的开斋节,大马国民还沉浸在过节气氛中,卫生部营养司又推出每餐不超过500卡路里的贴文,要国民引以为鉴,别不小心吃多了,脂肪一旦囤积就很难消除。

-摘自卫生部推特-
-摘自卫生部推特-

这些贴文也显示出,平常我们吃着的正餐,有时候卡路里已经不知不觉,超过一个普通人每天所需要的标准。

Advertisement

比如我们每天最爱吃的沙爹,其实5支沙爹+一勺花生酱+夹饭团+半条小黄瓜以及两片西瓜,就已经达到正餐所需的500大卡!这也意味着如果沙爹是搭配着其余面食或饭食来吃的话,那肯定超标了。

Advertisement

从这些建议餐食搭配贴文可看出,卡路里最高的食物就是米饭,如果一餐有米饭类食品其余的食物就要减少,就连一粒水煮蛋都有85卡,所以平时一餐吃一颗蛋就好。

另外他们也给出了一些糕点的卡路里含量,给国民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