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 疫情持续蔓延,为了保持卫生,大家除了佩戴口罩,出门时都会准备免洗消毒手液(Hand Sanitizer)。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将含有酒精的免洗消毒手液放在车内,尤其是炎热天气下,可能会造成爆炸,建议民众下车时,记得把洗手液随身携带。

Advertisement

退休消防员威尔逊(Sherrie Wilson)接受访问时指出,含有酒精免洗消毒手液,属于易燃液体。

他说,若不小心在车内泄漏,易燃颗粒蒸发到空气中,可能会引发爆炸。

Advertisement

“由于蒸汽会泄漏到过热的车中,将形成可燃的环境,而且按压式泵瓶也会形成更大的风险。”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得克萨斯州安全公共局与威斯康星州西湖区消防部门发布一张照片,照片中一辆车内的温度高达摄氏35度,车里放有免洗消毒手液,最后导致车辆车门严重烧毁。

也有人也担忧,免洗消毒手液放在处于过热汽车内会降低其功能。

Advertisement

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化学与生物化学系米哈埃拉博士(Mihaela C. Stefan)坦言,免洗消毒手液的酒精蒸发,其效果将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