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由于我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颁布行动限制令,导致金马仑菜农因物流和销售问题被逼销毁上百吨蔬菜,不过电商平台Lazada助菜农解燃眉之急!

Lazada将在30日上午10时,为金马仑菜农开设销售频道,并支持从金马仑运下山的物流服务,让各州都能获得足够的蔬菜供应,同时不会出现大批蔬菜卖不出或是无法运下山而被逼销毁的问题。

Advertisement

Lazada在文告中表示:“两天前我们看到关于金马仑菜农,因为行动限制令期间物流问题和很多巴刹关闭的因素,而被逼销毁上百吨蔬菜的新闻后,我们的团队就打算帮他们放上Lazada平台销售。”

“从星期一开始,这些菜农可以直接将自家的蔬菜卖给顾客,也希望我们的用户能够购买这些蔬菜支持这些本地菜农,大家一起共度时艰。#lazadamy #lazada8birthday #cameronfarmers #mymarket #myfishman。”

Advertisement

这个销售频道名为“Cameron Farmers”,同时还有销售海鲜的Myfishman频道和售卖食品的Mymarket2u频道。因为除了菜农,还有渔夫和果农,也是在这期间被逼销毁他们的渔获和果实。

Advertisement

希盟早前针对金马仑菜农销毁蔬菜的议题,抨击政府缺乏完善的粮食供应规划,导致山上菜农被逼销毁蔬菜,但山下却面临蔬菜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