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为了避免自己的努力心血白白浪费,金马仑菜农选择将蔬菜送给老人与贫困人士,助他们度过行动限制令。

神料供应商江先生(Jason Kong,39岁)向《Malay Mail》透露,他与友人带动捐菜运动,抢救及可能被丢弃的蔬菜,然后转送给有需要的人。

Advertisement

他说,有需要的人可以在早上,到狮尾村的巴刹(Pasar Kampung Simee),或者巴占的永香堂神料行(Perniagaan Weng Heong Thong) 领取蔬菜。

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在数个地点领取免费的蔬菜。-Jason Kong供图-
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在数个地点领取免费的蔬菜。-Jason Kong供图-

“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我看到有老妇女从垃圾堆中捡菜。这令人心酸,所以我跟朋友与金马仑菜农联系,拯救那些可能被丢弃的蔬菜。”

Advertisement

“很多人问,为何我们要在这种非常时刻,让自己曝露在风险中,但是我们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助那些需要粮食度过这行动限制令的人。”

Advertisement

据他所了解,尽管政府指行动限制令期间,运输与物资运作如常,但是菜农依然无法运输蔬菜,而导致上吨蔬菜被丢弃。

“当政府指粮食运输可以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运作,但菜农只找到小罗里运菜,这根本不足够运载所有菜。”

Advertisement

“既然最终会被丢弃,倒不如将这些菜送给有需要的人。”

当被询及菜农的身份以及有多少菜农参与此慈善活动时,他表示对方选择匿名。

Jason Kong说,他现在的任务是宣传,让大家知道这项赠菜运动,然后再联合两名朋友将蔬菜分配出去。

“我们从昨日开始赠菜,一天送出200包菜,当中还有黄瓜、矮瓜、番茄、豆类等。”

他强调,这些蔬菜只赠送给贫穷、年迈以及残障人士,而且是不分种族。

“我们会尽可能继续这项赠菜运动,明年一样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