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指出,在一些地区面对青菜供应不足时,却发生金马仑菜农被迫丢弃上百吨蔬菜的情况,显示政府缺乏完善的粮食供应规划。

她发表文告说,她的家庭在过去一周去了两次商场购物,可是有几样蔬果买不到。

Advertisement

“当然,个人经验做不得准,一个地区的部分蔬果短缺可能是局部的、运输或其他因素造成的。”

不过她说,有媒体报导,指多达上百公吨的蔬菜被丢弃,这就让人怀疑,新鲜蔬果的短缺,是否真的只是局部性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几百公吨的新鲜蔬菜被迫丢弃而非摆到大家的饭桌上,这些浪费不可能对食物的稳定供应毫无影响。”

Advertisement

张念群强调,行动限制令要成功地稳定执行,食物供应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环,特别是在限制令很有可能被延长的情况下。

她说,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手停口停的家庭,在限行令期间都面对温饱问题。

Advertisement

“我的办公室准备了200份米粮,可是这很可能还是不足以应付古来国会选区内的所有需求。”

她希望政府推动行动限制令,除了提醒人民守法,也必须在温饱与食物供应上做出完善的规划,才能确保不会衍生其他问题。

据《当今大马》报导,由于缺乏工人及运输,加上很多巴刹小贩因人潮减少而干脆休业,导致蔬菜生产过剩,过百吨蔬菜遭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