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食品局发文告指出 ,澳洲纽西兰食品标准管理局发出产品召回的通知,指汇丰拉差辣椒酱(Huy Fong Sriracha Hot Chili Sauce)因含有乳酸导致瓶中会发酵膨胀 ,会引发爆炸的危险性。

这款被誉为网红辣椒酱也进口至新加坡,新加坡食品局已指示有关的进口商召回所有产品,而召回工作已经正在进行。

Advertisement

这次受影响的产品为17盎司(482g)和28盎司(793g)的瓶装,瓶子有效日期为2021年3月。

受影响的消费者可向购买查询详情,这款辣椒酱在大部分超市各州零售店皆有售卖,澳新食品标准管理局在网站上提醒消费者,不要打开已经肿胀的瓶子。

Advertisement

汇丰拉差辣椒是将辣椒酱、醋、大蒜、盐和糖发酵制成,乳酸发酵也是许多食品使用的过程,细菌会将糖类转化为乳酸,充当防腐剂和调味剂,它也是传闻说能够让任何东西变得美味可口的辣椒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