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素食之年,许多人出于健康和爱护环境开始考虑崇尚素食,那么即将踏入2020年又是一个什么年呢?水果与蔬菜粉、替代肉、农产品、替代牛奶和坚果黄油将会是带来发展契机。

水果与蔬菜粉(Fruit and Vegerable flours)

Advertisement

尽管有营养学家认为,蛋白质粉未真正起效,相反,听起来更可口的水果和蔬菜粉,将成为注重健康的面包师的“新宠”。

其中如香蕉粉(纤维和钾的良好来源)、菜花粉(纤维和无麸质含量高) 及虎纹面粉(无坚果、无谷物和无麸质)是全新的选择。

替代肉(Alternative Meat)

Advertisement

去年,人造肉或“假肉”的潮流盛行,就连著名汉堡王(burgerking)快餐店也纷纷加入列队,汉堡王推出了无肉版本Whopper汉堡包。

Advertisement

-图取自网络-
-图取自网络-

成熟的素食主义品牌将推出使用蘑菇和小麦的无肉鸡肉,以蛋白质和豌豆蛋白质制作的鱼肉,这些原料都能够制造出与真实的肉非常相似的肉质口感。

本地产品(Local Produce)

Advertisement

不少消费者为了环境已经放弃肉食,2020年起,陆续会有更多人会从农场市场中找寻时令的蔬菜和水果。

又或者从小型的独立生产商寻找食物我时都会询问食物的来源,这是维护健康的选择。

替代牛奶(Alternative Milks)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2019年是燕麦奶盛行,它已经成为拿铁爱好者理想代替乳制品的选择,但是在2020年,一系列的无乳牛奶将会加入主流的列队;我们也逐渐不再使用杏仁奶(这需要大量的水生产),未来一年期望更多的坚果牛奶,例如核桃、芝麻或豌豆取代牛奶。

坚果黄油(Nut butters)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坚果黄油也会在新的一年变得更有趣,消费者比以往更多选择,杏仁和经典花生酱依旧存在,但澳洲坚果、鹰嘴豆和西瓜籽黄油,这恰好是由发芽的西瓜籽和充满蛋白质、纤维和铁制成的奶油状黄油具有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