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通(Celcom)和爱立信(Ericsson Malaysia Sdn. Bhd.)已经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吉隆坡校区开跑5G网络系统,该测试点将会用于5G研究项目。

这将使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成为我国第一所拥有5G的大学!

Advertisement

同时,天地通亚通公司也宣布了与UTM和爱立信将会扩展合作,即通过5G创新中心(IC5G)进行5G技术和物联网(IoT)的研究与开发(R&D)。

于2016年成立的5G创新中心,也得到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的认可。天地通是于2019年4月与UTM和爱立信签署意向书(LOI),以示支持5G创新中心。

Advertisement

随着三方之间签署意向书,这见证了天地通在促进和发展我国5G的承诺。

Advertisement

同时,5G创新中心也被视为5G技术发展的关键途径。

此外,这项5G无线电系统的设立协议,是在由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在工艺大学吉隆坡分校进行的ASEAN Markerthon活动上达成。

Advertisement

-图片摘自SoyaCincao-
-图片摘自SoyaCincao-

天地通首席执行官Idham Nawawi表示:“天地通透过4月初建立的合作关系,看到了业界与学术界的友好关系,

在校园环境中创造可持续性的5G发展,这将会是大马进行5G研究与开发的途径。

这一项举措除了反映了天地通致力于探索及开发5G领域,也体现了天地通支持国家数码生态发展的承诺。”

同时,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副校长拿督华希奥马(Datuk Ir. Dr. Wahid bin Omar)表示:“自从UTM成立5G创新中心以来,我们很荣幸可以和业界成为合作伙伴,

尤其是与爱立信合作,这将使5G技术在马来西亚更加接近现实,并为年轻一代的人力资本做好准备。

此外,我们也很高兴及欢迎天地通成为学术界与业界的战略合作伙伴;让我们共同努力,改善我国的高等教育,工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