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杜特尔特称女儿将竞选总统
Davao City Mayor Sara Duterte-Carpio (left) and Ilocos Norte Governor Imee Marcos gestures during an alliance meeting with local political parties in Paranaque, Metro Manila in Philippines, August 13, 2018.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马尼拉3日讯)菲律宾媒体报导,总统杜特尔特表明将退出政坛后,他透露其女儿萨拉(Sara Duterte-Carpio)将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并与刚登记竞选副总统的克里斯托弗吴(Christopher"Bong"Go)搭档参选。

据ABS-CBN周六(2日)晚报导,在杜特尔特宣布将退出政坛后,有记者问,"那么清楚了吗?萨拉和克里斯托弗吴(将参选)?"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杜特尔特回答,"是的,萨拉和克里斯托弗吴。"

不过,当被问及女儿几时会去登记竞选总统时,杜特尔特说他"真的不知道"。有意竞选者必须在10月8日之前登记。

而被问及是否允许女儿竞选总统时,杜特尔特则说:"啊,不,其实我们从来不谈政治。"

针对杜特尔特的上述言论,萨拉的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所了解的情况也是当地新闻报导的。我们对此不予置评"。

43岁的萨拉目前是菲律宾第三大城市达沃市(Davao)市长,她已在周六提交竞选表格寻求连任。

此前,多项民调显示,萨拉是下届总统的最热门人选,但萨拉早前表明,如果她父亲竞选副总统她就不会参选。随着杜特尔特宣布不竞选副总统,将为他女儿问鼎总统扫除障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