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为医生 不排除院内感染
A security guard wearing a protective mask sits on a tree at a park in Beijing, China March 23, 2020.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武汉24日讯)中国周一(23日)新增78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宗病例为湖北省人民医院的医生,不排除院内感染。

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二(24日)的通报,受感染的医生租住在武昌区紫阳街张之洞路137号,近期在医院上班,因此不排除院内感染。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这是武汉6天以来,首次出现新增病例。

在中国周一新增的78宗确诊病例当中,74宗属于境外输入,其余4宗本土个案分别来自湖北、北京、上海和广东。

全国累积逾8万1000人确诊,3270人死亡,逾7万3000人康复。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一主持召开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做出"新判断"称,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要结合全球疫情大流行形势,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

会议并强调,武汉和湖北要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及时收治新发病例"。各地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资讯,不得瞒报漏报,一旦发现疫情要精准管控,控制在病例发生和可能传播的场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