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聘请黄达明 李梓嘉:我终于有教练了
李梓嘉在大马大师赛首圈直落两局赢下中国陆光祖,报了去年澳洲公开赛遭后者淘汰的一箭之仇后,回应香港一哥伍家朗不能接受主教练被他“挖角”一事。-马新社-

(吉隆坡25日讯)聘请原任香港羽球队男单主教练黄达明,当自家团队教练总监的我国自由人头号男单李梓嘉,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

根据《马新社》报导,李梓嘉认为最重要的是黄达明是本土教练,并且会帮助目前世界排名滑落到第10的他,争夺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并寄望能够创史拿下大马奥运首金。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希望大家别再纠结这件事继续积极前进,因为我终于有了一位教练。"

"大马球迷应该感到高兴,因为我的教练也是本地人,因此希望能互相扶持追逐奥运梦,希望黄教练能帮助我达到另一个高度。"

25岁李梓嘉是在被问及有关香港一哥伍家朗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还不太能接受黄达明教练在亚运会和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却选择回国执教导致港羽队男单组失去主教练的事实。

他在文中写着"人各有志,我们无权阻拦,但在距离亚运只剩下三个多月及奥运只剩下一年左右的时间离开我们,并加入主要对手的团队,无疑把我们放在一个很尴尬的处境上。"

李梓嘉也强调聘请黄达明是依法进行的,并补充说会与这位55岁的教练达成协议,始于他上个月到香港与港羽队男单进行短期训练时努力游说的成果。

至于为何会选择黄达明当教练,李梓嘉指出这名前韩国羽球队教练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并曾经助韩国女队捧起2022年尤伯杯,并同时打造出21岁安洗莹这名世界前10的女单好手。

黄达明在大马羽总"二进宫"的时期(2003-2011、2013-2016),也是助我国目前成绩最彪炳退役女单一姐黄妙珠成为世界级球员的功勋教练。

黄妙珠最大的成就就是在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接连击败了占据主场优势的悍将朱琳、张宁和谢杏芳夺冠。妙珠也是同年最后一位打进大马公开赛女单决赛的本土选手,当时不敌朱琳"银"恨。

另外,李梓嘉也指出黄达明教练在解决香港那边的事务,预计会在印尼公开赛(6月13至18日)后正式加入他的团队走马上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