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羽赛首圈 梓嘉携智勇侞纹堇溦新宇晋级!
李梓嘉顺利挺进澳洲公开赛次圈,将与中国陆光祖上演争夺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入场券的关键战及8强资格。-摘自台湾Victor胜利体育脸书-

(悉尼16日讯)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周三在澳洲公开赛首圈轻松告捷,并携黄智勇、宋侞纹、吴堇溦和王耀新/张御宇一起晋级,并将与中国陆光祖争夺世羽联年终总决赛资格。

24岁的李梓嘉仅耗时25分钟,就以21比9、21比11横扫东道主男单里奥挺进,而在次圈与以21比18、21比17击退印尼悍将汤米中国陆光祖的一战,将决定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归属。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根据《马新社》报导,李梓嘉必须要赢下陆光祖并至少报到半决赛,才能确保拿下已经移师泰国曼谷举办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

由于只有在世巡赛积分榜上排名前8的选手才可参赛,李梓嘉以54390分排在第9,而陆光祖则以56310分占据符合参赛资格的第8位置。不过之前双方交手两次李梓嘉全胜,这次赢面看俏。

另外稍早前上场的黄智勇,则以21比13、21比15同样两局直落赢下东道主男单雅各布,将与韩国许侊熙争夺8强资格。

无独有偶,由于大批选手退赛而获得直接晋级正赛的宋侞纹,则以21比12、21比12再拿下另一名东道主选手阿当,与李梓嘉和黄智勇会师次圈,他将对上印尼世界排名第82的依克山。

不过同样直晋正赛的印尼玛琅大师赛亚军詹俊为,却遭日本西本拳太以21比17、21比14击退上演一轮游。

而同样无缘次圈的还有女单吉索娜,她以13比21、10比21摆在泰国赛会3号种子李美妙拍下,与19比21、15比21不敌印尼布特丽的自由人女单谢抒芽一起铩羽出局。

仅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用时31分钟以21比15、21比16速胜印度谭雅晋级次圈,将对上另一名印度世界排名第255选手安薇莎,预计能顺利挺进8强。

唯一一对征战澳洲公开赛的大马男双王耀新/张御宇也不负众望,被列为赛会6号种子的他们以21比12、21比15赢下澳洲男双阿当/迪兰,次圈对手同样是东道主组合郑瑞奇/王杰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