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更迭仍假消息不断 网络骗局春风吹又生
-摘自SoyaCincau-

政府更迭确实给一些选民带来乐观情绪;然而,也有许多经济援助骗局重新出现。

11月底,事实核查计划JomCheck收到一则诈骗短讯,其中提到2023年财案中,政府承诺通过TNG电子钱包为B40和M40家庭提供1000令吉的财政援助。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电子钱包运营商TNG Digital Sdn Bhd否认了这一情况。

TNG发言人说:"TNG电子钱包想要强调的是,这则SMS与其他类似作案手法的短讯或电子邮件骗局类似,都是不法分子试图通过用户的电子钱包账户,访问用户个人详细信息的网络钓鱼诈骗。"

他们还提醒用户不要点击短讯中的链接,并表示他们不会通过短讯,要求用户通过任何链接登录电子钱包账户。

-摘自SoyaCincau-

前任财长东姑扎菲鲁10月提成2023年财案时宣布,政府明年会拨款8亿令吉通过ePemula计划,为18至20岁的青年及21岁以上的全职学生派发电子钱包福利,且M40收入群体也将获得100令吉。

查看推特用户的投诉记录,在这个最新骗局出现前,去年也有诈骗集团利用TNG的名义行骗。

推特用户(@xyes)7月表示,诈骗集团称政府已通过TNG电子钱包,汇入800令吉的疫情经济援助,并随附一条欺诈性链接促请民众检查余额。

另一名用户(@aisyahulya)告诉TNG,她收到一则自称来自TNG的短讯,要求她点击假链接以重新验证电子钱包账户,否则账户将被冻结。

TNG则向这些用户表示,上述短讯都是骗局,并且已向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通报此类事件;并要求收到此类电讯的用户忽略这些信息。

作为回应,TNG在11月宣布,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前,遵循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实施的五项安全措施;这些措施包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