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投诉车费飙涨 魏家祥要电召车公司解释
-图取自Soyacincau-

在最近有乘客投诉电召车服务车费飙涨后,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要求电召车公司对涨价这件事,作出解释和澄清。据报导,高峰时段的车费已经飙涨至400%,促使人们呼吁政府介入并规范电召车服务的车费。

他于上周日(22日)巡视安邦公园轻快铁站(LRT Ampang Park)时,针对电召车服务涨价的事情表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从20令吉增加到70令吉,对民众来说是一种负担,所以我认为作为政策制定者,我们将看到是否有任何一方在借机谋取利益。"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还指示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进行审查,并要求各公司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的目标是在一两天内得到答案,这样他就可以知道应该怎么做,或者是否有必要鼓励更多竞争。

他说,交通部不会向任何被发现试图通过提高车费,或试图操纵电召车车费以谋取利益的公司妥协。

根据APAD,他们必须考虑一些因素,如司机的工作环境、乘客、服务提供者等,以确保供应和需求的平衡。

该机构补充,电召车服务的概念涉及用户和服务提供商之间,通过显示车费的应用程序进行旅行预订的相互协议,而用户可以选择是否继续预订该服务。

截至2022年4月7日,大马有32个注册的电召车服务平台,包括AirAsia Ride、EZCab、Grab、MULA、Pick n Go、Kumpool和InDriver。

根据《The Sun Daily》两周前的报导指出,由于上班族正在寻找负担得起的通勤方式,德士乘客的数量增加了40%

大马联合德士协会主席卡玛鲁丁莫哈末胡先(Kamarudin Mohd Hussain)表示,可以提高电召车车费,因为政府没有像对德士那样规定车费的定价。

他补充,有些公司在高峰时段以高需求为由,提高车费以从中获利。德士费是固定的,从3令吉起跳,每行驶115公尺将多收10仙。

除了电召车服务,似乎食物配送服务也受到同样问题的影响。在高峰时段,顾客被迫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来等外卖,而且送货的成本也大大增加。

据报导,在所有经济活动重新开放后,食物配送的需求下降了10%,大约25%的外送员已经离开了外卖平台。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