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人们自律跨州前检测?麻醉科医生:反疫苗人士“睬你都傻”!

早前,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一旦全国接种计划接种率达到90%目标,政府就允许民众跨州。

卫生部长凯里于周四(7日)宣布,届时仍会沿用现有标准作业程序(SOP),但执法当局无法要求还未接种疫苗者现场自我检测,因此只能全靠民众自律守规。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吉隆坡中央医院麻醉科医生哈娜哈查米(Hana Hadzrami)对此表示担忧,因为反疫苗人士根本不相信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是存在的,所以没信心他们会在跨州前自行检测。

麻醉科医生哈娜哈查米于周四(7日)在脸书发文,指当得知所有人(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只需要完成自行检测就可以跨州,她对此规定感到错愕。

她在帖文指出,她曾经遇到一个反疫苗的新冠患者家属,当时他为了签署同意书而欺瞒医护人员,说他的检测结果呈阴性,甚至也认为他的冠病重症家属只是中了人家下的巫术术。

"他不只是来医院,甚至还到处走,以及乘搭德士前来。"

"他不相信新型冠状病毒是真的,甚至告诉我们病人(他的家属)不是因为染疫而生病,而是因为中了人家下的巫术才生病。其实该病人是第五级的新冠病患,正在加护病房(ICU)与病毒搏斗。"

她也在帖文指出,她怀疑反疫苗人士是否真的会在跨州前自行检测。

"你认为反疫苗人士会在跨州之前,使用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来自行检测吗?他们都不相信新型冠状病毒是真的,甚至那些做检测的人,也不愿意相信检测结果,不要指望他们会努力遏制这个病毒。"

她表示,我们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如果你想回家乡,请做好防疫措施。已经接种疫苗者确实无大碍,但是需要顾及那些未成年孩子和免疫力低的人。

凯里周四(7日)巡视吉隆坡中央医院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未有任何法律和措施强制须接受检测,才获准跨州,但避免把病毒带回乡,卫生部建议民众可事先善用试剂盒自行检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