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7日讯)台湾宝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续扩大,目前已经累计2死、4重症。台北市卫生局局长陈彦元周三晚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目前常见的食物中毒检验都是阴性,所以这起是非常罕见的食物中毒,多数患者都在12小时内发病,重症患者在很短时间内就恶化成肝衰竭和败血性休克。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该宗食物中毒事件是新北市2位民众前往宝林茶室用餐后,分别因肠胃不适就医,之后台北市卫生局也陆续收到通报,目前已经累计11宗疑似个案,其中2人死亡,还有4人重症,死亡个案分别是39岁男性和66岁男性。

Advertisement

陈彦元称,目前各医院都在努力抢救,这是非常罕见食物中毒案例,过去10年没有发生食物中毒造成死亡案例,所以在医疗第一线很难想像这么“稀有的案例”。

披露第一个相关案例后,昨天下午各医学中心针对诊断不明的案例,都有进一步釐清饮食问题,重症患者通报时都有肝衰竭、酸中毒、败血性休克等症状。

Advertisement

陈彦元又提到,目前常见的食物中毒细菌培养都是阴性,显然是非常罕见的食物中毒,可能是“细菌性毒素”。疾管署和食药署已介入协助,针对罕见细菌性毒素做检验,检验结果还需要一点时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