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14日讯)以巴交战持续加剧,以色列国防军周五轰炸黎巴嫩南部边界,导致一名路透社摄影记者不幸罹难,6名记者受伤。

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军方与黎巴嫩民兵组织“真主党”(Hezbollah)在边界冲突中交火时,这群记者在靠近以色列边界的阿玛阿沙布(Alma Al-Shaab)附近采访,其中包括法新社和半岛电视台记者。

Advertisement

路透社在声明中说,阿布杜拉(Issam Abdallah)是在向电视台提供即时影片讯号时遇袭身亡。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把摄影机震得左右摇晃,当时镜头对准一处山坡,现场烟雾弥漫,可听到尖叫声。

路透社说:“得知我们的摄影记者阿布杜拉身亡,令我们深感悲痛...我们正紧急取得更多资讯,与这个地区的有关当局合作,并向阿布杜拉的家人与同事提供支持。”

Advertisement

阿布杜拉的母亲康索(Fatima Kanso)怪罪以色列害死儿子。她说:“以色列蓄意杀害我儿子。他们都穿着记者背心,‘媒体’两字很醒目。以色列不能否认罪行。”

Advertisement

路透社表示,另两名路透社记者苏达尼(Thaer Al-Sudani)与纳齐赫(Maher Nazeh)在这起事件中受伤,接受治疗后皆已出院。

纳齐赫说,路透社与另两家媒体的记者在拍摄从以色列方向射来的导弹时,其中一枚导弹击中阿布杜拉,当时他坐在矮石墙上,离其他记者不远。数秒钟后,另一枚导弹击中采访团队使用的车辆,导致车子起火。

Advertisement

以色列周五继续向黎巴嫩南部边界发动猛列轰炸,期间竟击中一辆载着新闻工作者的车辆。-路透社-
以色列周五继续向黎巴嫩南部边界发动猛列轰炸,期间竟击中一辆载着新闻工作者的车辆。-路透社-

美联社与半岛电视台等媒体称这些炮弹来自以色列,但路透社无法确定这些导弹是否确实由以色列发射。

法新社和半岛电视台表示,旗下各有两名记者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致哀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Najib Mikati)与一名真主党国会议员将这起事件归咎于以色列。

以色列国防军(IDF)没有立即回覆置评要求。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遇难记者的家属致以哀悼。 他说,事件反映以巴冲突外溢的巨大风险。他向记者致敬,形容他们所做的工作将真相带给世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警告,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局势可能失控,并呼吁紧急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