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华盛顿8日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以色列随后对加沙地带展开大规模反击,已在两地造成超过300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综合媒体报导,以巴冲突于周六(7日)出现近几十年来最血腥的一次升级,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当天宣布国家进入战争状态。

Advertisement

以色列卫生部说,有100多人死亡、900多人受伤;巴勒斯坦官员则表示,以色列的反击行动,造成加沙地带已有232人死亡、1790人受伤。

根据军方声明,以色列军队和数百名哈马斯战士在以色列至少22个地点展开枪战,交火一直持续到深夜,其中至少有两个地点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Advertisement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通话后发布声明称,美国已做好准备为以色列提供“一切恰当的支援手段”。

Advertisement

“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和其人民。美国警告任何敌对以色列的各方不要在这种局势中试图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