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0日讯)印尼女网红丽娜上传一段TikTok影片,拍到自己先念一段伊斯兰祈祷词再吃猪皮,这段影片在以穆斯林为主的印尼遭广泛谴责,法院周三判处她2年监禁,同时遭罚2亿5000万印尼盾(约7万6000令吉)。

法新社报导,根据判决书,33岁的丽娜(Lina Mukherjee)因为“散布旨在煽动针对宗教人士与特定团体仇恨的资讯”,今天在南苏门答腊省巨港市(Palembang)的法院遭判有罪。

Advertisement

一名民众今年3月检举丽娜拍下这段影片,她在影片中朗诵了一段穆斯林祈祷词,经翻译意思是“以真主之名”,之后大口咬下酥脆的猪皮,这段影片的观看人次累积达数以百万次。

印尼的主要宗教是伊斯兰教,而伊斯兰教禁止食用猪肉。

Advertisement

丽娜自称是穆斯林,她的行为遭到保守派团体谴责,包括印尼最高的穆斯林神职人员机构“印尼伊斯兰学者理事会”(Indonesian Ulema Council),该理事会裁定这段影片亵渎宗教。

Advertisement

丽娜的TikTok帐号有近30万人追踪,她常分享旅游和美食影片,按赞数超过4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