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4日讯)朝鲜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应美国的“强盗要求”,召开会议讨论朝鲜近期卫星试射行动,并宣示将持续抵制制裁及采取“自我防卫”行动。

路透社报导,美国上周呼吁安理会召开一场会议,讨论朝鲜试图将其首枚间谍卫星发射至轨道上,这项计划以失败收场,推进器与负载物坠入海中

Advertisement

朝中社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发表声明,指安理会无视朝鲜拥有太空发展的权利,接受了美国的“强盗要求”,成为美国的“政治附庸”。

金与正在朝中社刊登的声明中表示:“我非常不满联合国安理会一再按照美国的意愿,批评我们行使主权权利,并强烈谴责和抵制这种最不公平、最具偏见、干预内政和侵犯我们主权的行为。”

Advertisement

她表示,这项卫星发射,是朝鲜对抗美国与其盟友与日俱增威胁的“合法、自卫性的反制措施”,平壤指控美国与其盟友以年度春季军演,重新激起了紧张情势。

Advertisement

她强调,朝鲜永远不会承认联合国的制裁决议,“即便他们实施了上百次、上千次”,并誓言继续行使其主权权利,包括发射间谍卫星。

朝中社另外刊登了一则来自所谓“国际事务评论者”金明哲的评论,他批评国际海事组织(IMO)安全委员会做出的一项决议。

Advertisement

他说,朝鲜已告知国际海事组织其规划的卫星发射时间范围,而这项决议“强烈”谴责朝鲜的导弹试射,称此举“严重威胁航海与国际船运的安全”。

金明哲指控国际海事组织“完全政治化”,追随了美国与其盟友“反朝鲜的敌意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