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3日讯)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有两列载客列车周五晚相撞出轨,至少288人死亡,超过850人受伤,另有多人恐被困,成为当地近20多年来最严重的列车事故。当局正调查起因,印度总理莫迪指会尽力善后。

综合外电报导,事发于周五晚上7时左右(大马时间周五晚上9时30分),从班加罗尔开往西孟加拉豪拉(Howrah)的一列豪拉特快车(Howrah Superfast Express)脱轨,撞上从加尔各答开往钦奈的一列科罗曼德快车(Coromandel Express)。

Advertisement

铁路部发言人指,其中一列列车的10至12个车厢出轨,部分残骸跌落附近一条路轨,一列对面线的列车撞向残骸后,亦有多个车厢出轨。

一名目击者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现场有许多鲜血、断肢,在我周围有许多性命垂危的人。”

Advertisement

奥里萨邦首长强调首要任务是拯救生还的乘客。当局派出近500名警员及75辆救护车和巴士到场救援。

Advertisement

莫迪周六在社交网发文称,发生列车事故感到痛心,他的心与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同在,愿伤者早日康复。他已与铁道部长瓦伊什瑙交谈并评估情况,相关部门正在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并向受影响的人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

印度过往多次发生列车事故,最严重一次发生在1995年8月,两列列车在首都新德里附近相撞,造成358人丧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