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11日讯)乌克兰军方声称重创俄军一支进攻东部重镇巴赫穆特的部队,并逼使对方后撤。自俄国侵乌以来,两军在巴赫穆特交战时间最长,俄方坦承这场军事行动“非常艰困”。

路透社报道,领导乌克兰地面部队的苏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上校周三说,由于遭到反击,巴赫穆特一些地区的俄罗斯部队已经撤退2公里,他没有提供其中细节。

Advertisement

自去年夏天以来,俄军一直企图拿下巴赫穆特,这座城市在政治上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任何战略价值。

俄军没有回应乌方说法。不过,负责替俄国打头阵进攻巴赫穆特的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首领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在周二说,瓦格纳已经放弃了阵地,集团亦损失了500名成员。他又再次投诉,部队未获提供足够弹药。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塔斯社表示,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现时情况“艰难”,但指俄军已重创乌军,部分目标亦已达成。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