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30日讯)墨西哥邻近美国边界的一座移民羁留中心周二发生大火,造成近40人罹难,现场监视器画面显示,火灾发生当下,警卫并未打开上锁的门放人逃生,而是视若无睹离开现场。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现场监视器影片显示由墨西哥国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在华雷斯城(Ciudad Juarez)的移民中心起火的那一刻。

Advertisement

影片可见,火势从角落引燃时,穿着制服的人员似乎默默离开现场,任凭一群男性被留在看似上锁的牢房里。这些男性在烟雾迅速弥漫之际试图打开装有栏杆的铁门,却没有成功。

这段影片迅速在社群媒体推特上流传,墨西哥当地媒体也广为报导,许多人对身穿制服的人员未能在生死关头采取行动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他们指出,铁栏门后的一名男子在火势延烧时试图开门未果,而其中一名穿着制服的男性却视若无睹。

Advertisement

由于影片没有声音,无法确定失火当下现场对话内容,也不清楚身着制服的人员不在镜头前时在做什么事。

浓烟随后弥漫整个房间,除了刺眼的火焰外,难以看清现场情形。

Advertisement

墨国官员将罹难人数从先前通报的40人下修至38人,另有28人受到重伤和吸入浓烟。路透社报导有39人丧命。

墨西哥总统矢究责到底

法新社报导,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矢言追究此事到底。他告诉媒体:“我们不会隐瞒任何事,也不会有罪不罚。”

他表示,那些需要为“造成这场痛苦悲剧负责的人都会依法受到惩罚”。

奥布拉多尔先前表示,据信这些移民不满自己将被驱逐出境,才会纵火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