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26日讯)龙卷风和强烈风暴侵袭美国密西西比州,数十栋建筑物被夷为平地,造成至少25人死亡,邻近的阿拉巴马州也有一人遇难。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指出,雷暴于当地时间周六(25日)晚侵袭密西西比州,其中银城(Silver City)和罗林佛克(Rolling Fork)地区大约在晚间8时50分通报出现龙卷风。龙卷风在地面停留了大约一个小时,破坏范围长达274公里。

Advertisement

在受灾最严重的西部小镇罗林佛克,当地拍摄到的影片显示住家屋顶被吹走,只剩残砖碎瓦,壮硕的树干也如细枝般折断,汽车倾倒路旁,小镇的水塔也扭曲倒卧在地。

镇上居民萧瓦(Brandy Showah)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这是一个小镇,但现在都没了。”

Advertisement

在罗林佛克经营一间小餐馆的哈登夫妻(Tim and Tracy Harden)在面子书发文说,他们是在龙卷风来袭之前一分钟,躲进走入式冷藏库中避难。

Advertisement

哈登太太告诉《USA TODAY》,他们一共8人躲进冷藏库。她说,龙卷风来得之快,只听见有人大喊“冷藏库”,一行人便冲进去。她丈夫还没把冷藏库的门带上,已从门缝看到外头只剩蓝天,“屋顶已经掀飞”。

龙卷风过去之后,一名挺过风暴的顾客清走了冷藏库门前的瓦砾,这才让哈登夫妻等8人脱困,所幸全都无恙。

Advertisement

密西西比州州长里夫斯(Tate Reeves)在推特说:“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许多人,今晚需要你们的祷告与上帝的庇护。”

他表示,当局已启动医疗支援,增派救护车与其他紧急物资给受影响的民众。

美国总统拜登形容密西西比州传出的影像“让人心碎”。他说,联邦政府将竭尽所能协助赈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