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4日讯)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近日指出,如任何国家试图执行国际刑事法院(简称ICC)法令,拘捕总统普京,将视同向俄罗斯宣战。他亦表明,核战危机变得更加一触即发。

综合外电报导,国际刑事法院3月17日向普京发出拘捕令,指他要为俄罗斯非法驱逐乌克兰儿童负责。德国官员表明逮捕令在德国有效,普京一旦入境就会被捕。

Advertisement

也是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周四发布影片表示,试想一个拥核国元首如前往德国时被捕,后果将等同宣战。他称俄国将动用所有导弹及武器,向德国联邦议院(Bundestag)及总理办公室发动攻势。

梅德韦杰夫还批评ICC毫无法律效力,亦从未达到任何重要成就。

Advertisement

自从俄乌冲突一年多以来,梅德韦杰夫已成为最鹰派的俄罗斯官员之一,他的言论有时甚至比克里姆林宫强硬派的更要极端。

Advertisement

另外,梅德韦杰夫明言,核战威胁非旦未过去,反而随外国武器持续输往乌克兰,核危机变得愈发接近。他认为终有一日,西方不再相信及低估俄国政府或总统动用核武的决心,批评西方将失算。

梅德韦杰夫亦认为,前苏联倒台后西方自认是俄罗斯的“大哥”,直至普京出现打破状况,对此西方感到不满。他同时声称,西方不喜欢独立自主的俄罗斯及中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