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4日讯)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周五报导,朝鲜已测试一种水下核攻击无人艇,设计目的是发动“放射性海啸”,摧毁敌方海军船舰和港口。

法新社报导,朝中社表示,在本月21日至23日演练期间,朝鲜军方部署并测试这种新型武器系统,意图制造“超大规模”的毁灭性海浪。

Advertisement

这是朝鲜首次公开其研制和试验水下核武器的消息,显示朝鲜的核威胁已不仅是在陆空,还包含海域,准备拦截武器等反制措施似乎“迫在眉睫”。

朝中社指出,这种水下核攻击无人艇可部署于任何海岸和港口,或由水面船舰拖曳进行操作。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这款“秘密武器”周二被放置于咸镜南道外海,周四引爆了一枚测试弹头。在此之前,这具无人艇已在水下80公尺至150公尺航行59小时又12分钟。

Advertisement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指挥这次演练,“以警告敌人当心真正的核危机,以及验证自我防卫核武力的可靠性”。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演练结果表示满意,说这能让美国和其傀儡“绝望”,意识到加强军事同盟只会得不偿失:“美国及韩国无视我们的耐心和警告,鲁莽的军事挑衅越多,我们的反应就越强烈。”

Advertisement

朝鲜去年试射武器次数刷新纪录,同时不断升高核威胁,在此情况下,韩国和美国加强安全合作,本月13日展开5年来最大规模的“自由护盾”(Freedom Shield)联合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