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23日讯)英国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周三罕见地突访波兰与乌克兰边界附近基地,探访驻守当地的英国及波兰部队,并赞扬他们“为支持乌克兰人民及他们的自由进行合作”。

路透社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威廉王子昨天首次造访距离乌克兰仅1小时车程的波兰东南部热舒夫(Rzeszow)。那里是第3旅国土防卫部队(the 3rd Brigade Territorial Defense Force)的基地。

Advertisement

此外,威廉王子也在当地会见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Mariusz Blaszczak),观看军事装备展示,并与驻守当地的波兰及英国部队人员交谈。

威廉王子此次突访行程未事先公布,并且受到严密保护,他的发言人表示,威廉王子非常希望展开此行,这是他提出的要求。

Advertisement

威廉王子在给波兰媒体的声明中指出:“我身在此处,因为我想要亲自感谢波兰及英国部队,双方是紧密合作且重要的伙伴。”

Advertisement

在探访当地部队后,威廉王子也将探视乌克兰难民,聆听他们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