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1日讯)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二宣布,将于5月14日举行大选。

综合外媒报导,泰王哇集拉隆功昨天在《皇家公报》颁布,已御准国会下议院解散。根据泰国法律,全国大选必须在国会解散后45天至60天内举行。

Advertisement

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日前发布了以2000人为样本的首次民调,前首相塔辛的小女儿、为泰党首相候选人贝东丹·西那瓦优势明显,以38.2%的支持率遥遥领先。

贝东丹的竞选表现,延续父亲塔辛,以及也是泰国第一位女性首相的姑姑英叻风格,以民粹主义政策作为卖点,开出将每日最低工资提高近一倍至600泰铢(约79令吉),获得农民与工人们的大力支持。

Advertisement

前进党领导人皮塔以15.75%的支持率位居第二,现任首相巴育则以15.65%排名第三。

Advertisement

但分析人士认为,为泰党的支持率仍不足以实现单独执政,还是要与其他政党联合组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