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7日讯)香港名媛蔡天凤遭杀害分尸案,死者前夫、前家翁和前大伯被控谋杀,前家姑被控妨碍司法公正,案件周一(27日)首次提堂,并押后至5月8日审理,4名被告不准保释。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蔡天凤被杀害分尸后,其前夫邝港智一家四口先后被捕。

Advertisement

其中邝港智(28岁,无业)和父亲翁邝球(65岁,退休人士)与兄长邝港杰(31岁,司机),因涉嫌杀害分尸蔡天凤,被控谋杀罪,邝港智的母亲李瑞香(63岁,退休人士)则疑似知情不报而被控妨碍司法公正罪。

案件周一在九龙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控方申请4名被告无须答辩,案件押后至5月8日再讯,以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包括一系列科学鉴证及通话纪录检查,获法官批准。期间所有被告须还押候讯。

Advertisement

4名被告当天早上由警车押送到庭,逾20名警员在旁戒备,拉起封锁线及架起铁栏及架起铁栏。大量传媒到庭旁听,部分人由司法机构职员安排坐到公众席。

Advertisement

4人均穿黑衣应讯,双手交叠前方,不时望向旁听席。邝球不时左右张望,表现从容,邝港杰眉头深锁,李瑞香则大部分时间低头。庭上读出谋杀控罪时,邝球朗声回答“明白”,其子邝港杰、邝港智则低声回应。

庭上也处理邝港智涉及的一起区域法院案,他被控7项盗窃罪。该案原订于2015年11月19日在区院开审,但由于邝港智之后失去联络,法庭于同年8月发出拘捕令。此案将于周二(28日)在区域法院提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