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日讯)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的创办人星云大师周日(5日)下午安详离世,享年96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佛光山还未对外公布消息,佛光山与医疗团队预计周一(6日)对外说明。

Advertisement

报导称,有身边的弟子哀痛说:“不便多说”,间接证实这项噩耗。

报导引述地方人士称,这两天佛光山本来预计要放天灯,但在活动前几天喊卡,也没有说明原因。

Advertisement

星云法师1927年8月19日生于中国江苏省江都县,1949年迁居台湾,1967年创办佛光山,逐渐发展为台湾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与法鼓山、中台山、慈济齐名。

Advertisement

星云大师中风后身体状况走下坡,每两天要进高雄长庚医院洗肾。星云意志力强韧,他曾告诉医疗团医师:“出家人不怕死。”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赵怡说,星云大师近年身体状况时好时坏,需要洗肾。重要会议上,弟子们会先预录好大师的影片在场播放,就是避免他身体劳累。

Advertisement

赵怡说,星云大师晚年腿部不良于行,但遇到主持会议、接待访宾等重要场合,还是会坚持站起来,让旁人感受到他强韧的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