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日讯)美国国防部周四表示,美国政府正在监视一个过去几天一直在美国北部上空盘旋、疑似属于中国的间谍气球,并曾经讨论是否把它击落,最后决定不采取行动。

五角大楼发言人赖德说,当发现了该个气球之后,美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防止敏感资讯被收集,且继续密切跟踪和监视它。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该气球周三在蒙大拿州比灵斯(Billings)上空被发现,而它是从阿留申群岛飞过加拿大,然后进入蒙大拿州。报导引述一名高级美国国防官员表示,气球仍在美国上空,但他拒绝透露气球现在的位置。

报导称,当时正在菲律宾访问的国防部长奥斯汀,于周三召集了军方和国防部的高级领导人开会,其中包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北方司令部司令范赫克和其他作战指挥官,评估了这个位于平流层的气球所造成的威胁概况,以及可能的应对方案,并向总统拜登提交了选项。

Advertisement

赖德周四向传媒表示,气球的飞行高度远高于商业航班,不会对地面人员构成军事或人身威胁,包括米利在内的高级军方事领导人,也“强烈建议”不将它击落,原因是考虑到碎片和对地面人员构成的安全风险。

赖德又指,根据官员们的评估,从情报收集的角度来看,气球的“附加价值有限”。他称美国政府已就事件,通过中国驻美大使馆和美国驻华外交使团,与中国政府接触。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