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29日讯)巴基斯坦同一天发生巴士坠桥和沉船两宗严重意外,共造成至少51人罹难。

外电报导,一架载有48名乘客的巴士周日(29日)从俾路支省首府奎达(Quetta)开往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在途经拉斯贝拉(Lasbela)一条大桥时,失控撞上一根柱子,随后从桥上坠落,并引发大火,造成至少41人死亡。另有两人获救,目前伤势严重。

Advertisement

部分罹难者被烧至难以辨认,需要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以鉴定身份。

当局怀疑巴士司机在驾驶途中睡着才酿祸,但确实原因有待调查。

Advertisement

另一宗意外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科哈特县(Kohat),一艘载有20至30名伊斯兰学校学生的船只,在坦达水坝(Tanda Dam)翻覆沉没,造成10名儿童溺毙,死者年龄介于7岁至14岁。

Advertisement

当地官员表示,救援人员救起了11名儿童,其中6人情况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