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25日讯)受入冬以来的最强寒流吹袭,日本多处出现暴风雪,陆空交通大受影响。其中在京都附近,有15架列车停驶,多人被困车厢长达7小时,13人不适送院,数以百计的内陆航班亦受影响。

综合外电报导,受大雪影响,关西地区交通出现混乱,多班列车延误或取消,其中JR京都线和琵琶湖线周二晚有15架列车停驶,车上乘客通宵被困车内长达约7小时,部分乘客于周三凌晨才获安排沿路轨前往附近车站。

Advertisement

有人到达车站后要披上锡纸保暖,至少三架列车上有13人报称不适送院。京都市官员说,一度有1300人滞留山科站,要找地方安置这些乘客。

路面积雪加上能见度低,新潟佐渡岛有汽车失控滑出路面,整架翻侧;中部福井县一条高速公路大塞车,车龙长达10公里。

Advertisement

多班内陆航班亦受影响,包括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在内超过300班内陆航班取消。

Advertisement

日本气象厅指,受冷空气影响,日本海沿岸地区风势增强,并出现大雪,全国跌至摄氏零度以下。

截至当地时间周三凌晨4时,鸟取县大山町积雪达1.54公尺,长野县滑雪度假胜地野泽温泉村降雪量超过1公尺,以往降雪量少的京都都有13厘米积雪。

Advertisement

预计严寒天气会持续至周四,当局呼吁民众减少外出,和注意路面结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