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22日讯)俄罗斯连日针对乌克兰能源基建发动袭击,导致当地陷入能源危机。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乌克兰数以百万民众今年冬天将面临严重的生命威胁。

综合外电报导,世卫(WHO)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过半乌克兰能源基建受损或被破坏,1000万当地民众缺电,加上乌克兰气温预计将低至摄氏零下20度,警告乌克兰数百万人今年冬季面临生存危机。

Advertisement

克鲁格指出,乌克兰的医疗系统面对俄乌战争以来最黑暗的时刻,最佳解除方法是终止战争。

根据世卫统计,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卫生基础设施遭袭击事件已录得703起。

Advertisement

克鲁格指出,乌克兰数百间医院及医疗设施受战争波及,多数已停止营运,加上当地能源、食水及电力不足,难以应付基本医疗需求。

Advertisement

世卫估计,乌克兰将有多达300万人在冬天被迫离开家园,寻求地方安全度过寒冬。

克鲁格更表明关注顿涅茨克(Donetsk)中的1万7000名爱滋病人,指他们赖以维生的抗爱滋病毒药物存量所剩不多,呼吁建立人道健康走廊帮助有需要人士。

Advertisement

另外,克鲁格指乌克兰的新冠个案上升,加上疫苗接种率低落,数以百万当地民众可能失去或没有抗体应对新冠病毒。

上周,乌克兰的能源设施和民用建筑遭到了迄今为止最猛烈的轰炸。这是俄罗斯在战场上受挫后采取的新策略,在天气转寒之际,破坏这些基础设施对民众的冲击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