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2日讯)印尼西爪哇省周二发生规模里特制5.6级强烈地震,当地官员指出,强震迄今已经造成至少162人丧命、数百人受伤,还有多人失踪。

综合外电报导,西爪哇省省长利德宛(Ridwan Kamil)在一场记者会表示:“我很遗憾地告知,有162人死亡、326人受伤。”他还提到,大多数罹难者都是孩童。

Advertisement

但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仍将强震死亡人数列为62人。

地震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1时许发生,震央位于西爪哇省的展玉(Cianjur)地区,距离首都雅加达约75公里,震源深度为10公里,属于破坏力较大的浅层地震,但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

Advertisement

雅加达亦感受到强烈震感,不少民众从大厦疏散到地面,有目击者表示感受到建筑物摇晃。

Advertisement

地震发生的地区人口稠密,容易发生山泥倾泻,而且房屋简陋,不少在震后都塌成瓦砾。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到当地深夜,救援人员仍尝试拯救其他可能被困在倒塌建筑物下的人。

逾1.3万人无家可归

Advertisement

目前,地震已导致逾2200间房屋损毁,超过1万3000人无家可归。有不少伤者是因为困在瓦砾当中而骨折,仍有不少居民在村中仍未疏散。而由于医院因地震停电数小时,不少伤者要在医院的停车场中接受治疗。

天气和地质部门表示,5.6级地震后的两个小时内再发生至少25次余震,提醒连场大雨后,可能会有山泥倾泻的风险。

当局预料死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由于地区偏远农村人口众多,因此死伤者无法即时估计。西爪哇省有约17万5000人散落在山区不同地方,居住在一至两层的简单建筑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