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30日讯)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南部城市扎波罗热(Zaporizhzhia)郊区一个载运平民的车队,造成至少23人死亡,28人受伤。

目击者告诉路透社,看到约12具尸体,其中4具在车里,并表示导弹在事发地点的汽车商场附近地上留下巨大坑洞。

Advertisement

扎波罗热州长斯塔鲁赫(Oleksandr Starukh)在通讯软体Telegram发文说,“目前为止有23人身亡,28人受伤,全是平民”。

他表示,俄军瞄准的人道车队正要驶往被俄国占领的领土,去接亲属到安全地点。他并贴出车辆被烧焦,尸体横陈在路上的照片。他称救援人员已赶到现场。

Advertisement

巨大冲击令空中大量尘土飞扬,车辆插满弹片,车窗都被震碎。受波及的大多是汽车,还有3辆货车都被炸飞。

Advertisement

车内塞满乘客的物品、毯子和行李箱。在一辆白色汽车里,驾驶的尸体倒向乘客座位,左手还搭在方向盘上。

一名叫娜塔莉亚的女子说,她和丈夫在扎波罗热探望孩子。她和丈夫站在他们的车旁说:“我们正要回到我的母亲身边,她已经90岁了。我们幸免于难。这是一个奇迹。”

Advertisement

俄国方面并未立即承认发射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