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7日讯)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任命的新首相特拉斯,公布了政府新内阁成员名单。如外界预测,新政府打破英国纪录,4个最主要的政府高官职位没有一个是白人男性。财长、内政大臣、外长均是非裔及印度裔。即管如此,新内阁却没做到真正的多元化,甚至非常右翼。

彭博社报导,英国内阁四个最重要的职位是首相、财政部长、外交部长和内政部长。特拉斯星期二宣布,英国新财长为克沃滕(Kwasi Kwarteng)、外长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内政部长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

Advertisement

克沃滕是英国首位非裔财长,在约翰逊政府担任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长,是特拉斯最信得过的盟友。特拉斯已向选民承诺会减税和发展经济,也计划成立一个经济顾问委员会来帮助和指导她与财长。

克沃滕面临的是英国通货膨胀飙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挑战。英国央行此前预测经济将连续五季度衰退,如果不对能源市场进行干预,通胀率估计最高将攀升至22%。

Advertisement

现年53岁克莱弗利是一名混血。他曾担任中东及北非事务国务部长、欧洲与北美事务国务部长。他过去一年来与特拉斯在外交事务方面密切合作,接任外长后,料将延续特拉斯力挺乌克兰并制裁俄罗斯的政策。

Advertisement

新内阁的组成赢得了一定的赞誉,英国约17万的保守党员中,有95%都是白人,约翰逊的前种族事务顾问卡苏姆(Samuel Kasumu)表示,新内阁示意即使是不同背景的人,在保守党都可以走得更远。

工党批门面功夫

Advertisement

不过这并非所有人都认同,英国右翼小报《每日邮报》(Daily Mail)以“特拉斯对多元化的新政府作最后润色:重要的国家办公室中没有白人男性。”挖苦人选,左翼杂志《新政治家》(New Statesman)更称“特拉斯的内阁恐怕是这一代人中最右翼的政府”。

例如克沃滕曾推动英国迅速离开欧盟,布雷弗曼曾表示学校可以合法地忽略跨性别学生较喜欢使用的代名词;特拉斯本人也承诺着,会坚持执行把非法入境及寻求庇护者驱逐到卢旺达的政策。

工党政治家阿齐兹在推特上回应特拉斯的任命消息时表示,“让黑人或少数族裔成为这个国家的政治家或内阁成员是不足的,这不是代表这个词的意义。这实际上是门面功夫。”

在保守党党魁投票前,阿济兹曾撰文批评保守党未能回应普通民众关切的事:“保守党所有参加竞选的人,包括非白人的候选人,都支持右翼的移民政策,包括把寻求庇护者驱逐出境,或送往卢旺达。”

工党国会议员柯多瓦(Marsha de Cordova)亦表示,尽管特拉思内阁呈现着多元化,但会是人们记忆中最右翼的政府:“这政府将攻击劳动民众的权利,尤其是少数族裔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