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7日讯)乌克兰战事持续超过半年,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即使乌克兰现时放弃加入北约,俄方亦不会停止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在今年2月挥军入侵前,俄罗斯表明无法接受乌克兰加入北约。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现任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SecurityCouncil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副主席的前总统梅德韦杰夫接受法国电视台访问时说,乌克兰不加入北约对俄罗斯而言仍然重要,但现时已经不足以建立和平,俄军会持续行动,直至达成行动目标。

入侵行动展开后,俄罗斯与乌克兰举行了数轮谈判,但双方没有取得进展,再度举行谈判的可能性不大。

Advertisement

梅德韦杰夫说:“(谈判)将看事件如何发展而定。我们已准备好(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Advertisement

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表示,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是要去纳綷化和去军事化。

梅德韦杰夫又说,美国至今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没有对俄罗斯构成重大威胁,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但强调情况可能会有改变,如果华府提供可射击远距离目标的武器,将会是对俄罗斯的直接威胁。

Advertisement